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天水市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20/05/07/ 12:02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郝勤学

小厕所 大民生

我市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郝勤学】近日,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我市按照农村“厕所革命”行动要求,强力推进农村卫生公厕的改造和建设,努力创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共新建改建农村卫生公厕2033座,完成总任务的81.6%。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老乡要小康,厕所算一桩。”农村“厕所革命”关系到广大农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改善,是最大、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工程,也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2019年,按照《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卫生公厕建设工作的督办通知》精神,我市制定《天水市农村“厕所革命”行动实施方案》,提出“2019年70%的行政村有一座卫生公厕,2020年行政村卫生公厕基本全覆盖”的任务目标要求。

  按照全市农村“厕所革命”行动要求,我市各县区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农村卫生公厕的改造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农村卫生公厕2033座,占总任务的81.6%。其中:秦州区有卫生公厕346座,占总任务的86%;麦积区有卫生公厕353座,占总任务的93%;秦安县有卫生公厕340座,占总任务的79.4%;甘谷县有卫生公厕313座,占总任务的77.3%;武山县有卫生公厕286座,占总任务的83%;清水县有卫生公厕187座,占总任务的72%;张家川县有卫生公厕208座,占总任务的81.57%。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