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市妇联全力推动“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

 2020/05/12/ 10:39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陈少娟

市妇联

全力推动“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陈少娟】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妇联以美丽家园“她”创建为主题,以革除生活陋习、优化生活环境为主线,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依托,推动“清洁行动”与“村庄清洁行动”“全域无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消除视觉贫困集中整治月”深度融合,动员引领广大农村妇女从自家做起,争创“美丽庭院”,切实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消除视觉贫困中的独特作用,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市妇联迅速行动,通过各种宣传平台和方式,广泛宣传清洁行动的目的意义。各县区妇联、乡镇妇联、村妇联积极响应,结合实际同步启动“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全市两区五县、123个乡镇(街道)、2606个村(社区)按下集中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的启动键、快进键,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广大妇女发挥在家庭清洁行动中的主力军作用,主动以母亲、妻子、女儿的身份,以“家”为中心,参与美丽庭院创建行动,共同打造美丽、清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各级妇联干部组织广大家庭按照“七净一规范”标准,搞好户内外环境清洁卫生,室内窗明几净,家具和物品摆放整齐,床铺整洁,衣被整齐,干净无异味;厨房干净无污物;定时清理、定点倾倒生活垃圾;定期清理厕所,保持厕所干净、无异味;无乱堆乱放,房前屋后环境整洁。

  以庭院小美促家园大美,以美丽家园促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改善,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栽树种花,美化环境,逐步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村内环境卫生大大提升,村容村貌明显改善。巾帼志愿者们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到村级环境和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为助推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充分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撬动作用,把“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兑换活动与“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相结合,通过攒积分、兑物品,吸引更多家庭参与到清洁行动中来,并成为家家户户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形成有劳才有得、多劳多得的正向激励。截至目前,开展积分兑换4740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