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谷县公安局破获一起以“谈对象”为由实施诈骗的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0/07/16/ 12: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每日甘肃网天水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7月15日,浙江省义乌市的吴女士千里迢迢来到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她此行的目的除了想见素未谋面的神秘“男友”,还想追回被“男友”骗走的21.7万元。

  2018年3月的一天,吴女士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姓黄的网友,由于两人年纪相仿、均未婚配,相谈甚欢,很快吴女士就有了“谈对象”的甜蜜感。不久,当吴女士要求和黄某某见面时,这位自称是转业军人的神秘“男友”总是推脱,后来多次以正忙着投资项目,资金周转困难走不开,或是以家中老人生病急需住院就医,自己资金周转不灵等理由向吴女士借钱。吴女士信以为真,先后给黄某某转账21.7万元。直到2020年6月的一天,这位神秘“男友”杳无音信,吴女士再三考虑之后报警。

  7月14日,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收到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关于电信诈骗案嫌疑人黄某某的上网追逃信息,刑侦六中队迅速对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家中情况展开外围侦查,并组织精干警力对黄某某实施抓捕,15时20分,在甘谷县六镇,犯罪嫌疑人黄某某被抓捕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对其利用“谈对象”为借口多次骗取吴女士钱财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甘谷县公安局已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移交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上溪派出所审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