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老年护理院试营业 为兰州唯一一家公立医养结合老年护理院

 2020/05/16/ 11:2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刘晓芳

兰州市老年护理院试营业

为我市唯一一家公立医养结合老年护理院

老人入住护理院 刘晓芳摄

  每日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5月15日,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养结合建设项目——兰州市老年护理院试营业。据悉,该项目为兰州市唯一一家公立医养结合老年护理院。

  通过医院申报,2016年,市政府通过了医院医养结合项目,确立为兰州市“十三五”规划内容和主要民生工程,随后兰州市民政局加挂了“兰州市精神医疗康复养老院”。2018年,项目被省政府命名为“甘肃省医养结合示范机构”,2019年经兰州市卫健委命名为“兰州市老年护理院”,并得到中央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和兰州市财政的大力支持,于2019年5月顺利通过验收。

  87岁高龄的徐金萱老人在试营业当天入住老年护理院。老人家健谈开朗,他告诉记者,自己除了耳聋,身体还有其他的病痛,“岁数大了,哪里都不舒服”。“我赶上了好时候,还能享受上这么好的环境,这里就是我最后的家。现在条件很好,我争取多活几年。”徐金萱老人笑道。

  兰州市老年护理院是一所集医疗护理、养护养生、人文关怀、心理干预、康复理疗为一体的多功能、社会化、生命全周期照护的综合性养老护理院。医养结合楼占地面积5021.6平方米,设置床位246张,设有多功能生态区、宁养区、康养区、托养区、颐养区五大区域,区域内搭配不同色系,融入了视觉和感知的元素,为入住老人营造出温馨的家庭氛围。楼层内配置接待室、综合能力评估室、特需接待室、康复训练室、心理访谈室、关怀室、中医体验馆、护理示训室、诊疗室、监护室、抢救室、患者及家属帮助体验室、多媒体室、志愿者服务中心、美发室、阅览室、音乐室、书法绘画室等。护理院秉承“身有所养、病有所医、心有所乐”的服务理念,以“整合医疗、精心呵护”为目标,充分利用医院优势资源,为失能失智等老人提供身、心、灵全方位照护服务。

  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兰州市老年护理院护士长范相萍介绍说,护理院按照医院规范标准,配备有中心供氧装置、中心负压系统、远程监护系统、移动心电图机、心电监护仪、简易呼吸器、快速血糖仪、输液泵、注射泵,床旁超声仪、OT综合训练工作台、移动过床餐桌、理疗机、电按摩椅、移动洗头机、简易洗澡车、脚踏模拟自行车、日常生活作业智能训练系统、步行阶梯等康复设备、轮椅、转运床、气垫床、雾化吸入设备,多种中医治疗设备,并设有移动医护站等。可充分满足老人日常生活所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