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博物馆日,相约甘肃省博物馆体验精彩文化生活

 2020/05/17/ 18:1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5月18日,甘肃省博物馆举办“黄河之滨也很美”线上线下展。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黄河之滨也很美”线上线下展、“这是一匹特立独行的马”抖音直播、“丝路记忆甘肃遗珍”直播......记者从甘肃省博物馆获悉,该馆与新华云展、抖音、假日博物馆等联合开展多样的线上线下展览及直播活动,开启观众与博物馆交流的新模式,也为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添彩。

  每年的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国家文物局自2009年起,采用主会场活动方式开展博物馆日活动,已相继在重庆、广州、沈阳等地举办了11届。今年的主会场设在南京,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

  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海报,今年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

  5月18日,甘肃省博物馆将创新文化传播方式,提升网上展览质量,同期举办五大活动。分别是以实体展、新华云展、线上直播形式举办的“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该展览将持续至6月1日。当日15:00至17:00,省博物馆联合抖音,还将以“这是一匹特立独行的马”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带领观众走进“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以独特视角领略独具特色的丝路文化珍品。

  5月17日16:00至17:00,省博物馆通过假日博物馆直播平台,线上直播“距离产生美——与野生动物保持适当的距离”,用动物标本作展示,为网友讲解我国的生物多样性环境,常见的野生动物特征及习性,如何与野生动物保持适当的距离。

  5月17日下午,线上直播“距离产生美——与野生动物保持适当的距离”。

  5月14日、18日15:30,省博物馆将分别以“天马”的秘密知多少、彩陶带你“淘开心”两个主题,通过抖音直播“丝路记忆甘肃遗珍”,多维度展示丝绸之路的历史魅力。

  此外,5月14日至5月30日,文化频道、国风频道等联动17家国家级文博机构共同发起 #博物馆头条# 主题活动,吸引更多人走进博物馆,了解各地博大精深的文化与文明,助力文化事业的社会宣传和推广。甘肃省博物馆作为主要发起方之一,将邀请张腾岳为甘肃省博物馆推荐官,为大家讲述博物馆的故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