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云逛博物馆 这些宝贝在兰州

 2020/05/18/ 09:0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周言文

云逛博物馆 这些宝贝在兰州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

  每座城市的博物馆连接着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可以说,博物馆是了解一座城市命运、文化的窗口。值此之际,兰州日报·ZAKER兰州联合兰州市博物馆、甘肃天庆博物馆和金城关文化博览园特别策划推出《文物悄悄话:这些宝贝在兰州》短视频系列。

  在众多的馆藏文物中,我们精选了五件各具特色的宝贝,让它们为自己“代言”,讲述前生今世的故事。

  这些在兰州的宝贝中,有的就是土生土长的“甘肃人”,比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年龄还要大;有的漂洋过海来到了兰州,在黄河之滨安了家,只为与你相见;有的第一眼看过去平平无奇,可是细究起来,你会发现深藏玄机;还有的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是独一份。

  除此之外,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兰州日报·ZAKER兰州还联合潇湘晨报、燕赵晚报等融媒体城市群战略合作伙伴,邀请到彭昱畅、胡冰卿、吴克群、乔欣、伍嘉成、邢菲等明星,推出“博物传城计划”,通过博物馆文物的普及,记录城市命运、沉淀城市底蕴,和你一起云逛博物馆!

  ZAKER“博物传城计划”包括“文物悄悄话”“文物微记录”等环节,通过生动形象的趣味海报、权威的文物历史解读等丰富内容,打造线上“云博物馆”,向全民分享文物知识,深挖文物与城市渊源,向全民分享文物,传承中华文明。

  和我们一起联动的博物馆包括湖南省博物馆、河北博物院、兰州市博物馆、长沙博物馆、石家庄市博物馆、甘肃天庆博物馆和金城关文化博览园等,怎么样,是不是已经超级心动了?

  关注《文物悄悄话:这些宝贝在兰州》系列,更多精彩将在兰州日报新媒体平台ZAKER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社群、官方抖音账号等同步发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言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