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兰州河口古镇周末游客接待量破万人

 2020/05/20/ 08: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河口古镇周末游客接待量破万人

滕效宏摄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河口古镇近年来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通过古镇项目建设,钟鼓楼、卧桥、四个城门、四个牌坊、古码头、四街十七巷门楼牌匾等标志性项目恢复工程及沿街115户民居和核心区其余313户民居的外立面改造、东西风雨走廊、水车及37户古民居保护性修缮等工程均已完工,古镇的标志性历史遗迹得到全面恢复。与此同时,河口古镇核心区道路铺设工程、古镇亮化绿化工程等项目建设也已竣工。海关、棋院、石院、纱灯工坊、左公柳、十里黄河金岸木栈道成了古镇“网红”景点。

  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2018年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评估结果中,河口镇河口村荣获兰州市唯一一个优秀村称号。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河口镇于3月下旬开街迎客。近两个月以来,镇政府全力动员古镇经营户参与复工复产,目前具有规模化接待运营能力的酒店1家、农家乐50家、小吃店25家、农副产品土特产等30余家,带动就业人员2000余人;周末游客接待量突破每天1万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