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落实惠企政策 助力经济发展 金塔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2020/05/27/ 11:36 来源:酒泉日报 张雪

落实惠企政策 助力经济发展

金塔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每日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金塔县积极落实落细各项利好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筑牢民生底线,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宏星食品有限公司是金塔县一家生产炒货和油炸类休闲食品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为降低疫情造成的损失,金塔县包抓部门积极对接联系,不仅为企业滞销的产品找到了“婆家”,还帮助企业申请复工复产专项贷款,引进全自动瓜子脱皮生产线。实打实的帮扶措施,让企业迅速恢复了“元气”。

  “今年,我们已经落实了7000多亩种植面积,估计产量达600吨。”宏星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德说。

  金塔县在帮助企业提升产能促进发展的同时,积极落实援企稳岗政策,返还企业稳岗资金等政策红利,让员工薪资和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甘肃维易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辣椒酱、酱菜等产品颇受市场青睐。疫情防控期间,受交通限制,与该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十几家外省企业一直没有得到货源补充。复工复产后,甘肃维易食品有限公司的订单量一下子翻了数番。为确保这些订单如期完成,公司通过增加工时等方式,开足马力抓生产、促效益。

  “我们计划今年收购1万吨鲜辣椒和3000吨干辣椒,带动100多户农户发展辣椒种植。”甘肃维易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甘海泉说。

  金塔县积极落实政策,着力破解制约难题,助推项目建设提速、企业产能提升。全面复工复产以来,全县已累计协调发放贷款1.44亿元,返还117户企业稳岗资金71万元,为5562户小规模纳税人下调征收率,减免增值税及附加税60.67万元。全县各行业领域248户企业中,216户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87%,7391名员工顺利返岗。(张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