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即日起,兰州市严查乱鸣号违法行为

 2020/06/01/ 23: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记者今天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加强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全面落实,自6月1日至6月30日,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乱鸣号集中治理行动,重点整治禁鸣路段、路口及区域内机动车乱鸣号行为。

  行动期间,兰州公安交警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聚焦机动车乱鸣号易发、高发区域和时段,尤其是夜间辖区货车集中通行路段,科学部署警力,采取“点、线、控面”的方式,严格查处乱鸣号交通违法行为,做到“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兰州公安交警还会组织机动执法小分队,不间断开展回式流动执法整治,与网格区警力形成叠加互补,最大限度提升执法整治针对性和覆盖面。

  此外,兰州公安交警将会依托路长制、网格化勤务工作机制,围绕各辖区易堵路段、乱鸣号高发区域和禁止鸣号区域,不间断开展整治工作,特别是加大夜间勤务部署,降低乱鸣号形成的噪音扰民。

  兰州公安交警提醒广大车主,整治行动中,将针对机动车乱鸣号难发现、难锁定的问题,利用“声呐识别系统”进行抓拍。

  相关链接:

  兰州市的禁鸣区域和时间:

  一、东岗立交桥以西,南环路以北,西柳沟、深安路、桃林路以东,安宁西路、安宁东路、北滨河中路、靖远路、盐场路、雁滩黄河大桥、北环路以南区域内(含上述道路、桥梁),昼夜24小时禁止机动车鸣号。

  二、市区所有道路禁止机动车使用汽喇叭。

  三、机动车在非禁止鸣号区域内使用喇叭时,每次按鸣不得超过半,连续按鸣不得超过3次。禁止机动车用喇叭唤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