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卢小亨赴宁县和盛镇范家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2020/06/02/ 08:45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彬

卢小亨赴宁县和盛镇范家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彬)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前往宁县和盛镇范家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

  宁县和盛镇范家小学始建于1927年,是一所六年制农村学校。卢小亨走进教室,与正在上美术课的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赠送节日礼物。卢小亨引用《少年中国说》中的名句与孩子们互动,“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卢小亨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既要靠学校靠老师,也要靠家庭靠社会,各方面必须齐心协力,共同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卢小亨还引用并详细解释毛泽东“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这句名言,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好好吃饭,磨炼意志,强健体魄,养成良好习惯,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并祝愿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当了解到学校有很多留守儿童时,卢小亨特别叮嘱学校和乡村负责人,对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儿童要给予更多关爱和帮助。

  随后,卢小亨实地查看了学校建设和教学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加大资金保障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杨廷祯、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看望慰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