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宁县苟家村村集体经济引领群众脱贫步伐

 2020/06/08/ 09:10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建强

宁县苟家村村集体经济引领群众脱贫步伐

  每日甘肃网6月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建强)日前,记者走进宁县太昌镇苟家村村集体经济果园,驻村工作队队长蔺海龙正带领村民套种新品种大白瓜子。

  “今年我们计划在村集体苹果示范园套种新品种大白瓜子65亩,预计可以为村集体经济增加5万多元的收入,为村上50多名群众人均增加务工收入5000多元。”蔺海龙说道。

  苟家村是宁县60个贫困重点村之一,过去村集体收入几乎为零,村“两委”“无钱办事”导致基层村级党组织“有心无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迫在眉睫。近年来,该村在实施精准扶贫的过程中,通过“政府引导、村组操作、群众参与”的方式,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使村级集体经济由单一的“输血救助”向多元模式的“造血自生”转变。

  今年年初,该村在原有69亩村集体矮化苹果树的基础上,流转土地60余亩全部用于村级集体经济苹果产业发展,使得村集体经济苹果树栽植面积达到129亩。村集体经济有力促进了村上整体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村里有了充裕的集体收入,不仅可以用来修缮村组道路、绿化美化村庄环境等,还能动员更多的村民投入一定的股金入股合作社,抱团发展村集体产业,实现收益分红、利益共享,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蔺海龙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