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县黑泉镇乡村美化“多点开花”

 2020/06/09/ 13:28 来源:张掖日报 许大凯

黑泉镇乡村美化“多点开花”

  每日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连日来,高台县黑泉镇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大型机械配合人工作业,一幢幢新房拔地而起,一处处断壁残垣被清理干净,人居环境提升“多点开花”,村容村貌气象更新、朝气蓬勃。

  在黑泉村集中连片示范点,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作业。今年,该村统一规划布局,本着“科学实用、整洁美观”原则,积极引导农户向集镇集聚,选址于黑泉派出所北侧,沿通村路以西,由南向北一字排开,新建连片高标准住宅30户。“示范点建成后,水、电、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将配套齐全,群众生活环境将大幅改善。”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立虎说。

  在镇江村,16户新建住房全部开工建设,13户已经封顶。该村四社农户杨文成新修的房屋80平方米,于5月10日封顶,眼下正进行内墙粉刷,看着崭新的房屋,杨文成喜上眉梢。“辛辛苦苦这些年,就是为了能有个新家,8月份就能搬进新家了,我心里特别高兴。”杨文成十分高兴。

  今年,该镇继续按照“沿路沿线、先易后难、以点带面、合力攻坚”工作思路,重点做好4个整村推进示范村和15个示范点建设。至目前,全镇已新建住房225户,改建住房595户,拆除空置房屋87户。   (许大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