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华亭市上关镇小川村:“小篱笆”美了“大环境”

 2020/06/04/ 09:4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小兵

“小篱笆”美了“大环境”

  每日甘肃网6月4日讯 据平凉日报华亭报道(记者张小兵)“这几天,在村上的动员下,我们家家户户都加入到了篱笆扎墙的‘大会战’中。”5月20日,来到华亭市上关镇小川村,只见村民正忙碌的给门口的小花园、村道路扎制安装篱笆墙,村妇女主任姜巧过说,“拿篱笆一扎,村子更整洁漂亮了。”

  今年,华亭市以建设“风貌特色化、环境卫生化”美丽宜居村庄为目标,以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为主攻方向,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村容村貌换新颜。

  上关镇小川村开展的“小篱笆”提升“大环境”活动,就是其中之一。

  “扎制篱笆墙就是为了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小川村党支部书记李玉平说,“经村上动员后,村民的热情都很高,大伙积极开动脑筋,根据地势和环境构思篱笆墙的图案,各家扎制的各有特色,纷纷为美丽乡村建设献计看起来非常漂亮美观。” 

  记者看到,在篱笆墙扎制现场,男女老少齐上阵,修剪树干、编织图案,平整固定,经过村民们的巧手,平时不起眼的树干变成了整齐漂亮的篱笆墙,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我是村上的公益岗,原来工资每月500元,现在涨到了1000元。领着工资,就要多劳动多参与。”村民芦靖说,“这几天一直和村民一块扎制安装篱笆墙,看到自己劳动后村子更美丽了,心里感觉很充实。”

  “我祖祖辈辈都是这个村的人,一直以来没有这么好的环境。今年路上和门前屋后把篱笆按上,感觉到一切都好多了,看着心情也好了。”村民朱玉芳说,“现在早上闲了出来锻炼身体的时候,还帮着扫路,美好生活环境,需要大家共建,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

  “目前,全村共扎制安装篱笆墙700多米,现在村子变得更加整齐美观了。”李玉平介绍说,篱笆墙扎起后,原先乱堆乱放的道路两旁变得干干净净;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也被重新堆放,变得整齐有序。

  一道道篱笆墙不仅改善了村子的环境卫生,也给村庄增添了山水田园的诗情画意之美,一个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的新农村风貌正徐徐展开。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