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丨面山造林,崇信人居环境大变化

 2020/06/04/ 10:39 来源: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张鹏翔

  昔日的荒山坡地,如今葱茏一片。崇信县坚持绿化造林的效果,让当地群众喜在心里。6月3日下午,“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团走进崇信,感受绿化造林带给这个县城的变化。

  走在崇信县城南北两山的盘山道路上,两旁都是整齐的树木,松树、杏树、苹果树……树林茂密,生机盎然。当地村民于德军告诉记者,5年前这里还是荒山,有一些坡地只能种植小麦玉米,但产量不高。自从绿化种上果树之后,不仅环境更好了,而且果树的收成高于种植小麦。

  近年来,崇信县把生态建设作为治理水土流失、优化空间布局、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结合重点林业项目建设,大力实施了各类造林绿化工程,全县生态建设成效显著。

  崇信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继珍介绍,在绿化过程中,崇信县坚持统一规划、适地适树原则,采取乔灌草结合、针阔叶混交、封育造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了县城南北面山造林绿化工程,涉及陶坡、张湾、东庄、刘家沟、薛家湾、平头沟、西坪山、五里洼、朱家寨、阎后沟、塔塔山、于家湾、鼻梁山、文家咀等14个工程区,规划总面积5.1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县城面山造林绿化面积37507亩,县城南北两山生态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

  张继珍称,崇信县还以县城两山为中心,依托新一轮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中央造林补贴等重点林业工程,统筹推进周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全面加快城乡一体绿化进程,不断增加绿色厚度和广度,在生态总量和质量上实现了新突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