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坚定必胜信心 凝聚攻坚合力 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发言摘登

 2020/06/10/ 0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携手结对助推甘肃打赢脱贫攻坚战

  天津市副市长 李树起

  天津市委、市政府把推进津甘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政治之责、分内之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助推甘肃省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战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十三五”以来,天津市累计实施援甘项目2048个、投入帮扶资金40.17亿元,选派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3074人次,为甘肃培训各类人才6万余名,助力当地85.7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助推33个贫困县顺利脱贫摘帽。

  在帮扶工作中,天津市着力打造产业扶贫的“加速器”、人才支援的“孵化器”、就业增收的“稳定器”以及携手结对的“连通器”。累计安排财政帮扶资金8.1亿元,引导105家企业赴甘肃投资兴业,实际投资额达到5.2亿元,直接辐射带动了8万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完成消费扶贫11.44亿元,直接带动了13.66万贫困人口实现增收;仅去年天津市就向甘肃选派党政干部121名和医疗、教育等专业技术人才1149人次,为甘肃培养各级各类党政干部5700多人次、专业技术人才2.7万人次;在甘肃建立就业帮扶工作站33个,培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万人次,帮助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赴津就业1525人,就近就业1.7万人,转移就业3.1万人。

  天津市16个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甘肃结对县走访对接,219个街镇、200个村居、1484家企业和甘肃贫困乡镇、贫困村结为帮扶对子,形成了多层次、广覆盖的结对帮扶新格局。

  下一步,天津市将聚焦镇原县和5个贫困发生率超过10%的挂牌督战贫困县村,专项安排6800万元财政帮扶资金,全年力争帮助当地引进投资1500万元以上、实现消费扶贫额不少于5500万元。积极帮助当地改善人居环境,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助推1县5村9395名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摘帽。同时,强化携手结对体系和社会帮扶体系,推动16个区累计投入到县帮扶资金不少于8.7亿元,组织引导不少于60家商会组织、公益机构等赴甘肃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我们将与甘肃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助推甘肃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

  紧密协作并肩作战 用心用力真帮实助

  青岛市委副书记 王鲁明

  青岛把与陇南开展扶贫协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在两地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协作、并肩作战,共同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2019年,青岛在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中进入“好”的等次,实现历史性突破。

  2019年,青岛通过召开市委常委会、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等,共10次研究部署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市级领导牵头组成工作专班,重点事项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安排帮扶陇南财政资金5.14亿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0余万人。出台支持青岛企业赴协作地投资政策,促成利和萃取、湘鲁食品、青岛特来电新能源等合作项目24个。大力推动“陇货入青”,在青岛设立18家扶贫产品展销场所,实现消费扶贫额2.77亿元,带动近2万贫困人口增收脱贫。选派第二批赴陇南挂职干部21人,教育、医疗、农业、法律等专业技术人才257名。培训陇南党政干部2800多人次,各类技术人才1万多人次,130家学校、41家医疗机构与陇南建立结对关系。协助陇南引进各类新技术、新成果26项。深入实施“携手奔小康工程”,在各个层面加强结对帮扶。青岛89个镇街、150个村、138家企业、30个社会组织,与陇南形成结对帮扶关系,帮助陇南3787名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今年以来,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和扶贫协作两手抓、两不误,第一时间向陇南捐赠口罩、防护服等物资290多万元,陇南向我市回赠黄芪等中药材。6月3日,我市主要领导同志带队赴陇南对接工作,推进协作事项落地落实。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化产业协作、提升消费扶贫、拓展劳务协作、加强人才支持等方面再发力、再提升,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携手陇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