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围绕"五星"标准打造全面小康乡村 白银市开展"星级乡村"创评行动

 2020/06/10/ 10:35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王鹏程

围绕“五星”标准打造全面小康乡村

我市开展“星级乡村”创评行动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王鹏程)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胜利成果、提升全面小康建设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我市正在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围绕产业兴旺“星”、生态宜居“星”、乡风文明“星”、治理有效“星”、生活富裕“星”的“五星”标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星级乡村”创评行动,不断打造升级版全面小康乡村。

  “星级乡村”创评行动重点任务是:围绕“产业兴旺”,打造乡村特色生态农业品牌,培养有机对接新型经营主体,建设富裕乡村。围绕“生态宜居”,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农村绿色美化活动,完善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引导规范农民建设房屋,建设宜居乡村。围绕“乡风文明”,开展乡村道德建设,推动乡村移风易俗,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建设文明乡村。围绕“治理有效”,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创新乡村治理机制,加强乡村治安防控,建设和谐乡村。围绕“生活富裕”,推进精准脱贫致富工程,强化创新创业政策支持,搭建乡村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幸福乡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