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胡焯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2020/06/13/ 0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 杨芳琴

胡焯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每日甘肃网白银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杨芳琴)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近日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胡焯先后来到靖远县、平川区的基层政法单位、乡镇社区和厂矿企业,详细了解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针对当前邻里、婚姻等矛盾纠纷多发的特点,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统筹政法、综治及网格员等各种力量,千方百计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要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和各级综治中心作用,加强培训、提升能力,更好整合社会治理资源,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基层干部要沉到群众中去,上门入户,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最大限度把广大群众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要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毒品、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胡焯指出,政法机关执法司法工作事关社会公平正义,要深入推进“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认真总结推广白银检察机关创造的公开听证经验,加强执法监督,切实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