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快讯!甘肃将打造重离子治疗产业示范、制造与检验检测核心基地

 2020/06/17/ 12: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刚刚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整合专项资金2亿元,用于支持重离子治疗相关的产业发展。计划将来形成以甘肃为重离子治疗产业示范、制造与检验检测的核心基地,同时面向全国进行项目推广。

  参会记者现场提问 

  据介绍,当前甘肃省处于经济转型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急需科技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省科技厅将联合中科院兰州分院、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和武威肿瘤医院、兰州重离子医院等单位共同推动产学研合作,发展十大生态产业,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依托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在甘肃建设碳离子治疗系统研发、制造和人才培训中心,进一步提升甘肃省核技术的战略优势。同时,筹建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建成从超重元素合成基础研究、同位素核心技术研发、关键核心装置集成、新产业示范为一体的国际一流实验室,促进甘肃经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目前在兰州新区建设的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一期工程检验检测中心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将致力建设成为具有相应资质的医疗器械和加速器检测中心。另外,已规划“碳离子治疗系统”的制造企业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兰州新区建设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相关建设规划审批已完成,进入施工阶段。医用同位素技术产业化也是国际前沿方向,目前也已规划在兰州新区进行产业化基地建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