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农发行甘肃省分行:12亿元“钱等粮”保夏收

 2020/06/17/ 17: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中储粮武威直属库正在整理堆卸近期从安徽调入的优质小麦

  每日甘肃网讯  眼下正值“三夏”大忙时节,我国夏粮由南向北梯次进入收获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抓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对保护种粮农民积极性、保持粮食市场平稳运行,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在统筹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周密部署、主动对接,筹措信贷资金12.15亿元,全力支持省内各类企业开展政策性收储和市场化收购。目前已投放贷款7.31亿元,剩余部分将根据收购进度陆续投放。

甘肃红太阳面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在整理刚从安徽等地采购的优质小麦

  4月份以来,农发行持续加大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兰州分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对接协调力度,依托储备粮增储、轮换,积极支持承储企业从安徽、河南等地采购优质小麦,在着力夯实我省粮食储备基础的同时,积极支持企业开展跨省收储、轮换。目前,已累计投放中央及省市县四级粮食储备、轮换贷款2.59亿元,支持收购小麦11.5万吨。

平凉麦香制粉有限责任公司正在执行新粮清筛入库作业

  积极支持以优质民营购销企业和龙头加工企业为主的市场化收购主体参与收购。全省各级农发行及早着手,扎实组织开展企业收购资格认定、信用等级评定等基础性工作,在授信核定时根据企业实际,组合搭配贷款品种,最大限度留足用信空间,保证企业“随贷随用”。截至目前,已投放短期流动资金贷款4.72亿元,支持武威红太阳、平凉麦香等骨干龙头企业入市收购,确保市场有序、价格平稳。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对在省内开展粮食收购的企业进行摸排并建立监测台账,及早做好授信认定、规模调剂等基础工作,切实做到“钱等粮”,确保全省粮食储备充足、供应及时、价格平稳、“面袋子”有保障。(瓦永华)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