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农业农村局:“拆危治乱”整治视觉贫困

 2020/06/19/ 10:09 来源:陇东报 记者闫慧

“拆危治乱”整治视觉贫困

  每日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闫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把“拆危治乱”作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深化清洁村庄创建的重要举措,全面排查整治,着力消除视觉贫困。

  按照“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巩固提升”的思路,市农业农村局将专项整治行动分为三个阶段推进:5月下旬至6月20日为调查摸排阶段;6月21日至9月30日为集中实施阶段;10月1日至11月30日为验收评估阶段。目前已初步排查出需要清理的农户门前“三堆”乱点3.2万处,需要拆除的残垣断壁8300处,需要整治的养殖场区101处,各县(区)正在全力整治。

  聚焦柴草杂物乱堆乱放和房墙棚圈乱搭乱建两个问题,开展会诊式排查和针对性整改。截至目前,共清理塘坝涝池467个、公路渠道5189公里、清理畜禽粪污4999吨、清理废弃棚圈7652处、清理柴堆草垛1.24万处,建设绿树花廊610公里,打造景观小品1012个,建设小菜园、小花园1.4万个,巩固去年创建的清洁村庄382个,今年新创建清洁村庄120个。

  坚持打点与清源结合、“面子”与“里子”兼顾,将“三大革命”与六项行动有机结合,扎实推进村宅林田路系统治理。以28个未脱贫村和211国道、西长凤高速、雷西高速以及即将通车的银西高铁、甜永高速沿线村庄为重点,开展柴草杂物清理行动,改善交通干线村庄风貌。

  前移整治关口,注重从发展循环农业、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及农村生产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循环利用等方面发力,从根源上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指导乡村加强离田农业废弃物治理;指导农户加强农药瓶、包装袋等农业投入品包装物管理;推广有机肥和生物农药,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工程和农药减量控害行动,推广高效施肥技术;加强果业污染治理,防止影响人居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