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多措并举推进机动车污染治理 助力“兰州蓝”

 2020/06/20/ 0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6月19日,记者从兰州市生态环境获悉,为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兰州市生态环境加大机动车污染治理力度,严控机动车尾气排放,实现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6月18日下午,记者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拍摄的“兰州蓝”。金奉乾摄

  据了解,自2020年5月起,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对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域项目工地内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监督抽测。截至目前,共监督抽测非道路移动机械141辆,经检测超标机动车32辆,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止使用、限期撤离,依法予以处罚。同时,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南山路、南出口、门口、沙井驿设置4个卡口点,对过往车辆随机进行排放抽测,重点针对柴油货车污染控制装置、车载诊断系统(OBD)、尾气排放达标情况进行监督抽测,由公安交管部门对经检测超标的车辆依法查处。截至目前,共监督抽测柴油货车1399辆,经检测超标车辆162辆,其中移交交警处罚96辆、督促整改66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对兰州市240家柴油车超过20辆的重点企事业单位建立大户制清单,根据属地化管理原则对其进行“大户制”管理,督促建立完善车辆维护、燃料和车用尿素添加使用台账,同时按“双随机”模式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监督抽测。

兰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加大对货车尾气排放监测

  此外,兰州市生态环境利用兰州市出入口和主要运输通道建成的10套机动车尾气固定遥感检测系统,对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实时在线监测、黑烟车抓拍等,纵向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横向与公安交管部门联网,基本实现了业务协同、数据共享,对机动车排放精准管控,充分发挥机动车排气遥感检测数据的作用,有效减少冒黑烟车辆上路行驶现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