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夏粮陆续开镰收割

 2020/06/27/ 12:1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薛砚 通讯员张敬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通讯员张敬)麦浪翻空覆陇黄,铁军征战跨区忙。当前,全国冬小麦 “三夏”跨区机收由南到北、从东到西迅速全面展开,甘肃东南部地区庆阳、平凉、陇南、天水等地也进入冬小麦收获期。庆阳市187.47万亩夏粮机收作业正加速有序推进,“三夏”抢收大幕全面拉开。

  甘肃省“三夏”抢收大幕全面拉开,图为庆阳宁县新庄镇收获现场。(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为保证夏收顺利进行,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对全省“三夏”小麦跨区机收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全省各级农业农村农机部门加强统筹规划,各负其责,综合发力,明确目标任务,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保障联合收割机的调度抢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今年全省农机跨区作业投入联合收割机1.1万台,其中参加跨区作业的联合收获机6000台,发放跨区作业证3931个。今年甘肃省机械化作业水平进一步提高,力争小麦机械化收获面积达到905万亩以上,河西地区、陇东川塬及沿黄灌区小麦机收水平达到93%以上,中南部山区小麦机械化收获水平达到67.5%。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