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河东遇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静宁五地出现降水超100毫米大暴雨

 2020/06/26/ 10: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魏栋

  兰州中心气象台制作的甘肃省6月25日8时至26日8时降水量实况图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魏栋)昨天下午至今天清晨,甘肃河东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全省1729个气象观测站观测到846个乡镇出现降水。全省降水中心出现在平凉市静宁县,静宁县威戎等五地降水量突破100毫米以上。

  兰州中心气象台观测数据显示,6月25日8时至26日8时,甘肃省河东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天气,其中平凉、陇南、定西三市局部地方出现大暴雨,兰州、白银、定西、甘南、临夏、天水、庆阳等市州局部地方出现暴雨。全省较大降水量出现在:静宁县威戎132.1毫米、静宁县司桥121.5毫米、静宁县大庄108.3毫米、静宁县县城105.9毫米、静宁县治平104.3毫米。兰州市区降水22.3毫米。全省共出现130站次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为26日3时至4时的甘谷蔡家寺48.4毫米。

  据了解,气象上关于降雨量等级的划分标准为24小时内,降雨量在0.1至9.9毫米之间为小雨;降雨量在10至24.9毫米之间为中雨;降雨量在25.0至49.9毫米之间为大雨;降雨量在50.0至99.9毫米之间为暴雨;降雨量在100.0至249.9毫米之间为大暴雨;降雨量≥250.0毫米为特大暴雨。

  另外,平凉市崇信县出现冰雹,最大冰雹直径5毫米;定西、陇南两市共出现2站大风,最大风速出现在华家岭20.4米/秒。

  此次降水天气过程中,甘肃省开展地面人工防雹作业40点次,发射弹药472发,开展防雹作业的地区有兰州市、定西市、临夏市、平凉市、天水市。

  预计今天白天,甘肃省河东大部仍有降水,其中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有暴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