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跟党走】守护生命 冲锋在抗疫前沿的“感控人”

 2020/07/02/ 08: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时间:2020.2.10注释:一颗红心向着党                 拍摄者:发热门诊——范玲莉.jpg

一颗红心向着党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穿上这身工作服,我就要肩负这份责任,大家有什么困难随时找我,我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让我们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一群长期在幕后工作的“感控人”,临危受命,冲锋在前。如果说医生和护士是战场上冲锋陷阵的战士,那么感染控制科工作人员就是战士们的钢盔铁甲,他们不惧风险、默默奉献,为医护人员、为患者、为医院筑起一道隐形安全防线。新肺炎疫情发生后,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丁兆红和她的同事们就将使命扛在了肩上。

  丁兆红始终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始终坚定履行自己的职责使命,不论是防控流程还是人员培训,不论是物资储备还是病房改造,不论是发热病人筛查还是确诊病人诊治,她都事无巨细,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时间:2020.6.14注释:               高空操作危险多  十米坠落腰椎折  火速来为你采样  尽快住院解忧愁  拍摄者:发热门诊——强明.jpg

为受伤患者及时采样

  不仅是丁兆红同志,感染科党支部的所有党员和职工,他们中有些还是“00后”,他们也只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但他们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疫情为重、以病人为先。每天上班他们都必须穿防护服、戴护目镜和口罩,最麻烦的就是上洗手间,因此上班前医护人员都尽量做到少吃东西、少喝水,宁愿饿着肚子也不愿意过多地浪费本来就紧缺的防疫物资。他们在病区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他们中的非党员职工,在党组织和党员的感召下,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纷纷提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战斗。“老公,我现在也是一名特殊的战士,谢谢你的理解和支持,家里的孩子、老人就靠你照顾了。”这是护士长范玲莉在进入发热门诊时,与爱人的通话。

  由于疫情紧急,医用口罩、“84”消毒液、酒精、体温计等防护物资成了紧俏物,防护服、护目镜更是极度缺乏,医院库存频频告急。一天深夜,护士长范玲莉收到一条护士发来的信息,“护士长,防护服不多了,我可以晚上8点下班,这样每天就可以节省一套防护服了。”范玲莉的眼眶瞬间湿润了,感动于这个护士的无私奉献,也感动于她的坚韧毅力。在这场战争中,他们面对的不仅是“凶残”的病毒,还有防控工作中的各种困难,但他们总能战胜困难,迎难而上。

时间:2020.5.6  注释:每一份标本         严格的消毒         认真的核对          标准 的交接         详细的登记          及时的反馈      拍摄者:发热门诊——陈小军.jpg

采集核对标本

  感染科党支部十分重视新肺炎防控知识的培训学习,面对疫情他们不敢有丝毫懈怠,每天严格落实防控方案及工作流程,及时学习新一版的诊疗标准,并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从刚开始的紧张,到后来的从容应对,不漏掉每一个疑似患者,把传染的风险降到最低,工作质量及效率不断提高,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在疑似患者的住院转运中,他们仔细梳理每一个环节,落实到每一个人,坚决杜绝隐患,做到安全转运及交接,防控救治及时有效。疫情期间,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患者情绪不稳,医护人员也承担了健康宣教及心理疏导,用专业与科学舒缓患者情绪,传授正确疫情防控方法。

  甘肃省人民医院2月3日开始接诊普通患者,病人量的增加使医院疫情防控的任务变得更加艰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守护者”必须做好来院患者的发热排查,面对高强度、高压力、高风险,感染科党支部全体医护人员没有丝毫退缩,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甘肃省新肺炎防控工作“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