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绿色发展——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发言摘登

 2020/07/03/ 05: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杜雪琴

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绿色发展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发言摘登

开幕式现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加深现有以及新的基于创新知识的合作机会

  匈牙利国会副主席 雅高布·伊什特万

  我亲爱的甘肃朋友们,感谢你们邀请匈牙利作为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主宾国。

  匈中友谊源远流长。匈牙利不仅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也是最早同中国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政府间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之一。2017年,中国政府将匈中双边合作提升到了最高水平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由于我们长久的友谊,匈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匈牙利在中国与中东欧地区之间的17+1合作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匈牙利于2010年在中国西部开设了总领事馆。我们的长期战略目标证明了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不仅关注中国东部沿海地区,也关注中国西部地区。我们对华政策的关键要素是基于互惠互利的双赢合作。我们在中国西北地区的合作符合中国“一带一路”政策和匈牙利“向东开放”政策所制定的指导方针。我们认为,和甘肃省最有希望的经济合作机会是医疗保健和中医药合作领域、技术与创新、信息通信技术、汽车、物流、热处理和水处理技术,旅游业和马术运动领域。

  在2019年,匈牙利总理首席顾问苏契·盖佐先生和人力资源部医疗专家代表团分别访问了甘肃省,甘肃省副省长何伟也在访问匈牙利期间和匈方进行了针对健康产业的合作洽谈。此外,甘肃省与匈牙利绍莫吉州是长期友好省州关系。我们希望将来能够加深现有的以及新的基于创新知识的合作机会。

  最后,我们欢迎亲爱的朋友们光临匈牙利的线上展馆,大家可以在这里深入了解匈牙利的技术和创新成就以及丰富的文化。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