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线上招商推介会举行

 2020/07/03/ 00:3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沈丽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7月2日,作为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重要活动之一的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线上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本次推介会采用“1个主会场(兰州)+3个国内分会场(广州、上海、成都)+1个国外分会场(法国巴黎)+N个在线企业家线上观看”的方式,共邀请了300余位海内外企业家同步观看。

  7月2日,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线上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摄

  近年来,甘肃把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作为转方式调结构、培育新动能改造旧动能、发展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方向,围绕抢占文化、通道、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推出了重点发展的十大生态产业,打造了一批优质平台和口岸,布好了精准定位、优势互补的区域增长“点”“极”“带”,用心做好“巩固东连、向西为主、深耕南向、促进北拓”这篇文章。动态充实了1205项总投资9400多亿元的十大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库,正在谋划一批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项目。设立了总规模2000亿元的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省委省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保障措施,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全方位优化创新创业创造环境,让“办事不求人”成为甘肃的一张名片。

推介会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摄

  推介会上,武威、陇南、张掖、庆阳四市,不遗余力地推介投资环境、重点产业及招商项目。

  武威是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出土地,被称为天马故乡。当地正大力发展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和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产业”。

  陇南是甘肃省唯一属于长江水系并拥有亚热带气候的地区,被誉为“陇上江南”。当地花椒、油橄榄产量居全国第一,核桃产量居全国第二,中药材产量居全国前列,初步形成了“麻辣香甜”特色产业品牌。

  张掖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商贾重镇和咽喉要道,素有“金张掖”之名。近年来,当地新兴生态工业加快发展,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华为大数据产业园、总投资60亿元的碳纤维装备制造项目等,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庆阳市是岐黄中医文化的发源地,中华医学巨著《黄帝内经》的诞生地,境内野生中药材有527种,其中69种列入国家药典。目前,天津天士力、陕西盘龙等知名企业相继投资该市中药材种植、加工、研发等项目。当地将打造黄土高原康养产业示范区,重点推出大健康产业园和康养小镇建设项目。

  在企业家连线互动环节,广州恒永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友永、上海华辰集团公司总经理史统达、四川航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庆从、法国电信集团管理总监吉伯特,分别就农业、文旅、康养等感兴趣的投资领域现场提问,武威、陇南、张掖、庆阳四市予以了详细的解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