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黄河水位上涨 河边游玩 莫忘安全

 2020/07/07/ 08: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滕效宏 桑杰才让

黄河水位上涨 河边游玩 莫忘安全

河水上涨,戏水游玩时务必注意安全。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6日,记者在兰州黄河风情线兰州港码头、近水广场、通渭路码头、兰铁泵站等地段采访时看到,黄河水位上涨后,部分健身道、台阶被淹没。而河边茶摊依然人满为患,还有不少市民带着小孩在河边游玩。本报提醒,防汛期间,请广大市民在河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听从防汛指挥人员劝解。

  黄河水位上涨达到警戒线

  当天下午,记者在兰铁泵站采访时看到,上涨河水已到达了警戒线,但健身步道并没有受到影响。在兰州港码头至通渭路码头,黄河边部分健身道和台阶被淹没,但河边摆放的茶摊人满为患,个别小孩还在河边戏水。“这几天气温很高,家里热得受不了,只好带着孩子来到黄河边乘凉玩耍。”市民李女士说。

  记者一路西行,只见不少市民在茶摊内喝茶打牌,或者坐在河边木板台阶上纳凉。因为中山桥下至近水广场的健身步道被淹没,市民只能绕上岸行走。近水广场前的几辆游艇搁浅在河水中。防汛值班人员说:“近水广场被淹已有好几日了,考虑到市民安全,禁止游人进入水中游玩。”记者注意到,仍有不少市民不顾个人安危,站在岸边的河中拍照留念。

  湿地公园每个入口处都拉有警戒线

  在银滩湿地公园,各入口处已悬挂上了“水位上涨,临时封园”的提示牌,部分前来休闲的市民看到后都自觉返回。同时,各入口处值班的保安也不断向前来游玩的市民解释。在公园里记者看到,部分栈道已被河水淹没,其中1号入口处的水位已漫过小腿,工作人员穿着雨鞋都已无法进入;园内部分道路也被水淹没,无法通行。步道也被淹没,但5日下午时水位略有减退。至6日17时,西边1号广场水位依然较高,3层台阶被淹没,水位上涨了大约40厘米。据公园王副主任介绍,现在每个入口处都拉有警戒线,工作人员也密切观察着水位上涨情况。

  河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自6月30日以来,刘家峡水库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开闸泄洪,按2400立方米每秒控泄,全力确保流域安全度汛。另外,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数据,今年6月1日以来,黄河源区出现持续降雨天气,累计平均降水量43.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73.4%,为2007年以来同期最多。同时,来自兰州市水务局的信息显示,近期黄河上游水电站电量调节,黄河兰州段每日均会有一次2700立方米/秒的洪峰过境。

  在此,本报提醒,防汛期间,请广大市民在河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听从防汛指挥人员劝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滕效宏 桑杰才让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