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记者手记:走在幸福的路上

 2020/07/08/ 05: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睿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记者手记】

走在幸福的路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曾经,布楞沟村有六大难:吃水难、行路难、上学难、看病难、住房难、增收难。

  现在,布楞沟村的“六大难”解决了,全村也已顺利脱贫,家家户户过上了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52岁的马麦志说,能够白天出门打工,晚上回家看孙子就是幸福;9岁的马荣说,雨雪天气照样能去上学,就是幸福……有了路,村民方便地吃上了新鲜蔬菜;有了路,村里来了大学毕业的老师;有了路,村里的产业越来越兴旺。

  布楞沟村群众感受到的幸福,建立在农村公路逐步完善之上。村里点点滴滴的改变,离不开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

  农村公路是公益性最强的公共基础设施,农村公路建设是改善民生、服务“三农”的基础保障。事实证明,农村公路离农民越近,闭塞和贫穷才会离农民越远;农村公路建设得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就走得快、走得稳。

  布楞沟村的每一个人,都切身感受到了修路带给自己的便利与实惠。他们将沿着这条路,继续创造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