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携手科创板,理性共成长”——记华龙证券科创板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

 2020/07/08/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科创板投资者培育,切实履行好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主体责任,2020年7月6日下午,在科创板开板开市一周年之际,上海证券交易所、甘肃证监局、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及华龙证券公司联合在兰州西北宾馆开展了以“携手科创板,理性共成长”为主题的科创板投资者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甘肃证监局机构监管处处长员碧辉女士、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熠昕先生及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经纪业务管理总部总经理张建银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甘肃证监局机构监管处处长及华龙证券公司总经理助理、经纪业务管理总部总经理分别致辞,祝贺科创板一周年来取得的成就,就本次活动对投资者保护方面的意义进行了全面的概括讲解,并对各位投资者致以良好的祝愿。接近500平方米的会议大厅座无虚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也做了精心准备,通过对参会投资者体温监测,向各参会者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护与消杀措施,对前来参加培训的投资者进行了合理安排、统一规划,使每位投资者的培训座位间距保持在1米以上,保证了整体活动的有效安全防控。  

  本次培训以科创板投资者及潜在投资者为受众群体。培训由华龙证券公司投教专员与研究部资深投资顾问就“科创板改革进程”“科创板制度创新”“投资者适当性及风险事项”“科创板运行现状”以及“科创板投资机会”等科创板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讲解,使投资者了解了国家设立科创板实行注册制的战略定位,并提高了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互动环节投资者积极发言踊跃提问,两位讲师分别对科创板股票交易有效价格申报范围、科创板是否有科创板指数、在目前市场局势下是否值得投资等一系列投资者非常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讲解结束后,投资者们对两位讲师的课程分享予以高度评价与积极赞赏,在各位投资者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获得了圆满成功。

  科创板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这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作。在科创板这片改革试验田,引领了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浪潮,科创板的成效已初步显现,我们将不忘初心,持续有效地将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做的更好,为科创板的行稳致远贡献一份我们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