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文明实践情牵学子 志愿服务筑梦起航

 2020/07/08/ 21:4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陈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77日,一年一度的人生的“大考”如期而至。为给广大考生加油护航,陇南市多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助力高考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在武都,志愿者们早早便来到了各大考点,在考场外支起了遮阳帐篷,设置了志愿服务站,拉起了条幅为考生们加油鼓劲。

  “为考生助力是我们协会一贯的行动。这次协会共有40人参加活动,主要工作是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水,帮助维持考场外的秩序,同时为考生提供一些应急服务。我们将尽力做好后勤服务,希望考生们能够安心考试,考出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陇南心连心志愿者协会会长王丹说。

践行文明、助力高考,志愿服务在行动。

  武都区润祥公司司机陈军平早上六时半便开始驾车穿梭于城乡之间,免费接送考生。参加志愿活动,他表示义不容辞。据了解,高考开始前,陇南市多家出租车公司主动报名参加免费接送考生活动,传递助考正能量。

  宕昌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协调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在县一中考点开展“志愿服务护航高考 文明实践情暖学子”主题活动,为考生们提供爱心服务。

  记者看到,志愿者们在考点附近搭建了遮阳帐篷,摆放了桌椅板凳,设立志愿服务站,给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递上饮用水,为家长们设立休息区。服务站还准备了藿香正气水、复方草珊瑚含片、速效救心丸等应急药品和铅笔、橡皮、签字笔、量尺等文具。细致入微的志愿服务给大家带来一丝丝夏日清凉。

  “这样的服务太贴心了!”在现场的赵女士是一名考生的家长,她表示非常感谢全社会对高考的重视和支持,“特别是广泛发动志愿者参与文明实践,群策群力护航高考这一举措,既创新又实在。”

  这两天,两当县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和爱心助力高考,成为街头巷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给考生营造“绿色、畅通、文明、和谐”的考试环境,77日至8日,两当县新时代志愿者联合会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运管志愿服务队、交警志愿服务队、仁爱中医院志愿服务队、天天鲜超市志愿服务队、恒远驾校志愿服务队等开展“爱心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步,由社会爱心企业组成的“爱心送考车”车队,以“助人为乐、传递爱心、播撒文明”为宗旨,提供了免费乘车、突发应急等服务,为高考助力加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