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火热,2020年政府购买公益性演出全省进行

 2020/07/09/ 23:1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施秀萍

图片1_副本.png

2020年省级政府购买公益性演出在全省各地开展。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爆笑欢乐的相声小品、高亢曲折的传统秦腔、赏心悦目的歌曲舞蹈……连日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的2020年省级政府购买公益性演出正在全省各地火热进行,为陇原儿女送去特殊的“夏日礼物”。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演艺行业逐步复苏,甘肃演艺集团坚持社会效益第一原则,按照“政府买单,群众看戏”的思路,发展先进文化,弘扬传统艺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优秀文化产品,满足观众精神文化需求,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推进城乡文化共同繁荣。6月3日,即重启“基层公益性惠民演出”。截至7月6日,甘肃演艺集团共完成政府购买公益性演出212场,演出覆盖全省14个市州,42个县区,演出受众近10万人次。其中,“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和“脱贫攻坚”主题市州巡演169场,“城市文艺活动”13场,在6个未摘帽国家级贫困县演出47场,在甘南、临夏等民族地区演出37场。

话剧。

真情的牵手,深情的歌唱。

舞姿婀娜。

秦腔是广大基层老百姓喜欢的剧种。

  与此同时,持续加大民族地区演出力度,包括“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城市文艺活动、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军营、企业、医院”慰问演出、“曲苑百戏”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演出活动。

图片12_副本.png

演出走进军营。

  演出路上,全体演职人员克服各种突发状况,排除万难,迎难而上。演出中,节目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准扶贫、疫情防控等主题,以涵盖演唱、歌舞、秦腔、杂技、乐器演奏、相声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的精彩演出,既宣传党的为民富民政策,激发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坚定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的必胜信心,又为当地群众送去“可口的艺术下午茶”,与夏日丰收的田野、美丽的村镇,一起构成一幅幅独特的美丽画面,在群众心中留下一段段美好记忆。

不怕山高路远。

就地化妆。

演出深受观众欢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