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兰州市尾菜处理利用管理办法(试行)》

 2020/07/14/ 08: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兰州市尾菜处理利用管理办法(试行)》

尾菜应当与其他垃圾分类收集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兰州市尾菜处理利用管理办法(试行)》。今后,尾菜与包装废弃物、生活垃圾等应当分类收集,不得混堆。对从事尾菜收集、运输或者处置中导致环境污染的,将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两年。

  今后,各区县及市直相关部门要坚持市场运作、多措并举的原则,构建“企业主营+政府补贴+菜库缴费+社会共治”的尾菜处理利用工作机制。尾菜处理利用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技术标准处理尾菜,处置好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水、废气、废渣、粉尘等,防止二次污染;尾菜处理利用企业应当依法定期进行水、气、土壤等环境影响监测,对尾菜处理设施的性能和环保指标进行检测、评价;农业农村部门督促指导做好蔬菜生产环节的尾菜处理利用工作,大力推广尾菜堆(沤)肥、直接还田等肥料化利用技术。

  同时,对从事尾菜收集、运输或者处置中导致环境污染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甘肃省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各区县应于每年9月底前,向市农业农村局报告下年度预计产生尾菜的种类和数量,并鼓励具有运输条件的尾菜专业收集运输单位,统一收集运输尾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