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西固区备战主汛期

 2020/07/14/ 08: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西固区备战主汛期

悬挂防汛提示牌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期,我市连续出现了强降水天气过程,西固区水务局坚持雨情就是命令,连日来紧盯防汛一线,分三个工作组仔细检查全区重点河洪道行洪情况,排查防汛安全隐患,并对各乡镇、街道防汛工作和雨情预警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度汛。

  汛前,西固区水务局委托专业机构对已建成的1个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预警平台、14个自动雨量站、71个简易雨量站、51个预警广播站、7个视频监测站和5个图像监测站进行了全面维修维护。汛中,对设备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维修、消除故障,保证预警信息及时发布。目前,各类监测设施运行良好。

  “每次接到市局水情预警信息和气象部门雨情快报通知后,我们都会及时发布水雨情预警信息,局党组还根据雨情预警安排调度全局工作人员和相关乡街展开相应的防汛工作。”区水务局防汛办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西固区水务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负责人带班制度,今年以来,累计发布预警信息74次,预警短信2万余条。

  进入主汛期以来,西固区水务局严格落实水库电站防洪调度监管工作,对辖区水库电站坝体及启闭设备、防汛物资、巡查、值班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与辖区水库电站主管部门、管理单位逐级签订防洪安全责任书。

  该局对黄河干流及28条河洪道防汛隐患点进行了全面巡查排摸,向相关单位送达整改协调函。目前,排查出的29个重点隐患危险点已基本整改完毕。

  在城市排涝方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对城区排水设施进行维修,加大城区55个严重防涝点整治力度。同时,结合“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对马圈沟施工便道、脑地沟违建等进行了拆除,对白也沟省农资仓库涵洞段、寺儿沟沟口段进行了工程化治理,对二支路丁字路口黄河河道内阻碍行洪的障碍物进行了联合执法拆除,对柴家峡水电站库区内影响黄河行洪的船只联合相关部门依法清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