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全力提质增速 建设“简牍之家” 走进甘肃简牍博物馆施工现场

 2020/07/14/ 08:41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李昕 记者 滕效宏

全力提质增速 建设“简牍之家”

——走进省列重大项目施工现场 

工地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7月8日凌晨5时,东方刚刚浮现出鱼肚白,记者在省列重大项目——甘肃简牍博物馆施工现场看到,已经有工人陆续上岗。“早点上班,每天多干一点,争取把活早点干完,工程早日顺利完工。”来自陇南市礼县的冉贵德说,他总是最早冲到工地的第一批工人。

  清晨6时许,整个工地已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一辆辆工程运输车有序进出供应物资,施工塔吊有条不紊地来回旋转……为确保项目按期完工,项目部两班作业,正在加足马力施工,确保工程如期交付。

  自年初项目复工以来,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部围绕5月20日开始的“决战一百天,誓夺8·30”任务要求,动员引导广大一线党员干部、青年职工充分发挥先锋队和生力军作用,为项目建设提质增速。特别是7月3日开展“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以来,从项目管理人员到一线工人,施工大干的热情都被调动起来了。

  “我们在发挥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模范带头作用的基础上,建立了完善的奖惩制度,每月评比党员模范和青年之星。”项目党支部书记李平顺介绍说,“项目还采用“首件制”的奖励方式,对最先完成节点工程任务的工人进行奖励,调动全员积极性。”

  陈强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负责土建工程施工。有着二十多年施工经验的他,对于施工技术工作驾轻就熟。“让我更有干劲的是,不仅能把自己的施工经验用到施工中,还可以发挥自己优势,传、帮、带年轻人,更快建好甘肃简牍博物馆,让外地人更早知道甘肃是简牍之乡,了解甘肃的历史文化。”

  “与项目建设配套的是‘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通过这个活动,整个项目的建设热情都被调动起来了。”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经理说,项目部将施工段逐一分解,细化节点目标,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今年复工以来,项目部精心组织,制定了周周有进度考核,月月有工程突破,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抓住七月施工黄金期,把被疫情延误的进度工期抢回来,切实做到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从清晨到黑夜,记者一直守候在建设工地,看到整个施工现场有条不紊,建设者们个个精神饱满。“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施工现场,“党员当先锋,青年建奇功”“决战一百天,誓夺8·30”的誓言犹在耳边回响……建设者们正为“简牍之家”幸福美好的明天奋力拼搏。

  通讯员 李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