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项目“拿地即开工” 甘肃省将开辟重大项目用地审批绿色通道

 2020/07/10/ 0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吕霞

项目“拿地即开工”

我省将开辟重大项目用地审批绿色通道

  每日甘肃网7月10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7月9日记者获悉,为保障全省重大项目加快实施、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我省下发了《关于“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持续做好稳投资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我省将开辟重大项目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做到即来即办、快审快批,探索推行“标准地”出让方式,推动项目“拿地即开工”。

  《意见》提出,全省“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的保障范围为:省列重大项目、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专项债券项目、预算内投资项目、生态产业发展项目、兰州新区项目、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项目以及“两新一重”项目等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依据《意见》,全省资金要跟着项目走。建立债券项目储备库,实行清单化管理,优先安排在建项目和短期内能够开工建设的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定期梳理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融资需求清单,及时推介银保监部门和金融机构争取融资支持。土地要跟着项目走。对于占补平衡指标短期内难以落实的重大项目,在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前提下,可以报批先行用地,为开工建设提供用地保障。开辟重大项目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做到即来即办、快审快批。同时,还要实施污染物排放总量替代指标跟着项目走、数据跟着项目走、人才跟着项目走、重大协调服务跟着项目走等措施,保障全省重大项目加快实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