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陇西县商务局局长龙济洲:推动优质农产品进城,陇西初步实现了农产品上行供应链

 2020/07/15/ 02: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龙济洲向记者介绍陇西县商务扶贫取得的新进展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按照商务上的说法,我们把工业品下乡下行,把农产品进城上行。这几年,通过政府引导、推动,企业广泛参与,陇西县初步实现了农产品上行的供应链。”7月13日上午,在陇西县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上,谈及商务推动扶贫的话题,陇西县商务局局长龙济洲向记者介绍了陇西县商务扶贫取得的新进展。

  他表示,首先是产品的打造;其次是溯源体系的建设,要把商品保质保量地销售给消费者。目前,陇西县已经初步建立这一框架,下一步会进一步提升。

  龙济洲坦言,一直以来,陇西县优质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存在的最大问题是效益不高。近几年,陇西县在致力于产业扶贫过程中,加大对农产品规范化、标准化、商品化包装和打造的力度,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模式,把农产品通过平台聚集,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的提升,可以直接供应到餐桌上。

  言及此,龙济洲拿起一盒由黄芪、党参、枸杞、红枣组成的养生茶说:“像这款茶得就很好!陇西县被誉为‘中国药都’,但是以往道地药材的切片只能在药店、药厂。其实黄芪、党参是药食同源的养生产品,但是许久以来,给人的消费印象只有吃中药时才能用得到。这几年,陇西县动员企业,按照群众消费习惯,把黄芪、党参、枸杞、红枣搭配起来,通过这种小包装设计、制作,将产品推向市场后非常受欢迎,消费者再不用自己买黄芪、党参、大枣搭配。以前,一斤黄芪也就是十几、二十几元钱,现在经过精挑细选推出小包装,消费者随时拿出一包一泡就能喝,有效提升了产品附加值,使得道地药材和农产品到了好价钱。”

  龙济洲表示,要持续不断健全和提升农产品上行供应链建设,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更具人性化的服务,只有这样,才能将品牌做大做强做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