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之若饴·味美天下 甘肃发布50个“甘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2020/06/22/ 20: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发布《“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天赐甘肃美,地道甘味香。6月21日,甘肃省“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在兰州举行。甘肃省首次向社会各界发布《“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其中包含了50个区域公用品牌和150个企业商标品牌,涵盖了甘肃“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及主要地方特色农产品。

  据了解,50个区域公用品牌和150个企业商标品牌是严格按照“公正、公开、无偿”原则推选出来的,都是绿色、优质、安全可追溯的甘肃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

展示推介的“甘味”农产品 金奉乾摄

  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活动重点展示了入选《“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的牛羊菜果药等大宗特色势农产品,还有“小而特”“小而精”“小而美”的地方性特色品种。既有人无我有的“独一份”农产品,也有人我特的“特别特”农产品;既有人有我的“好中”农产品,又有错季上市的“错峰头”农产品。

静宁苹果

  厚道甘肃,地道甘味。这份“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请您收好:

  独一份:天祝白牦牛、陇南油橄榄、兰州百合、永登苦水玫瑰、敦煌李广

  特别特:定西马铃薯、岷县当归、源白条党参、陇西黄芪、文县党、武都花椒、会宁小杂粮、天祝麦、兰软儿梨、庆阳黄花菜。

武都花椒

  好中静宁苹果、天水花牛苹果、庆阳苹果、和政啤特果、景泰条山梨、秦安蜜桃、敦煌葡萄、秦州大樱桃、瓜州蜜瓜、民勤蜜瓜、靖远枸杞、靖远羊羔肉、东乡羊、民勤肉羊、环县羔羊肉、甘南藏羊、山丹羊肉、平凉红牛、河西肉牛、甘南牦牛、陇南绿茶、康县黑木耳、成县核桃、会宁胡麻油、临泽小枣、庆阳早胜牛。

庆阳黄花菜

  峰头:兰州高原夏菜、张掖食用菌、河西洋葱、甘谷辣椒、武山韭菜、金塔番茄、甘州娃娃菜、永昌胡萝卜、民乐紫皮大蒜。

成县核桃

靖远枸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