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白银市平川区法院开庭审理 “6·25”特大电诈案

 2020/07/15/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赵德云 记者 张鹏翔

白银市平川区法院开庭审理 “6·25”特大电诈案

庭审现场。

  7月14日,备受关注的“6·25”特大电信诈骗案在白银市平川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团伙以剧本式的话术取得受害人信任后,诱导其进行虚假理财投资,骗取全国各地140多名受害人600余万元。

  2018年6月至2019年7月间,以邢某某等人为首的团伙成员以投资互联网金融为由组建诈骗犯罪集团,以公司模式组织、策划、领导、管理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诈骗集团设总部和A、B、C三个市场部。总部由邢某某等人组成。A、B、C三个市场部各设总监一名,负责策划、指挥、管理、指导实施电信诈骗活动。各市场部设客服一名,负责后台操控客户盈亏。各市场部下设若干小组,每小组设主管一名,负责管理、指导本小组人员实施诈骗活动。每小组有业务员,主要以微信、电话聊天等方式发展客户,辅助实施诈骗活动。

  诈骗集团成员利用诈骗集团购买的诈骗软件、支付二维码、电话资源等,从中筛选中年女性添加为微信好友,根据事先拟定的诈骗话术,以做“进出口贸易”“医疗器材”等成功男士的虚假身份和对方聊天发展为朋友、情人关系,取得对方信任后,向对方推荐投资“玉石”“外汇”赚钱,引诱被害人注册账户并通过手机扫描诈骗集团事先准备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转账“入金”,骗对方进行“理财投资”,充值后教对方买“玉石”“外汇”的涨跌。之后客服人员在后台操控,先让对方赚取小额利润,继续由集团成员跟进聊天,以此诱导被害人继续向该平台大量充值资金,而后在后台操控涨跌,使被害人投资亏损。之后以行情不好、投资本身存在风险等借口搪塞被害人,进而将其删除或者拉黑。据查,以此方式该团伙大肆骗取全国各地140多名被害人的钱款,共计600余万元。

  庭审中,合议庭围绕起诉书指控事实进行调查。公诉机关运用多媒体的形式进行了举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就本案的事实、法律适用问题等充分发表了意见,依法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诉讼权利。整个庭审将于7月16日结束。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赵德云 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