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中国二冶展现央企担当全心全意促安居

 2020/07/15/ 14: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兰州新区是甘肃省下辖的国家级新区,是国务院确定建设的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欧亚“大陆桥”的重要连接点。近年来,中国二冶集团主动融入兰州新区建设发展大局,依托自身“四特四甲”资质的优势,按照质量最优、环境最好、户型最佳、配套最全的原则,多措并举,确保安置房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圆兰州新区老百姓的“安居梦”。

  为了满足建设需要,在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方家坡二期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各类施工机械的轰鸣声响彻天际,建设者们正头顶烈日,不畏艰难,争分夺秒的为“大干二季度”大显身手。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方家坡二期安置房项目是兰州新区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的重点民生项目,占地面积约117.199亩,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94.315亩,代征面积约22.804亩,建设用地为二类居住用地。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27224.00平方米,其中地上部分建筑面积179224.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8000.00平方米。整个小区由14个建筑单体工程组成,分别为6栋住宅楼,5栋带底层商业的住宅楼,1栋公租房,1所6班幼儿园,1栋商业楼。住宅层数以24层为主。其中,1#楼、2#楼应用新型钢结构装配式建筑,8#楼、9#楼、10#楼采用铝制模板施工工艺。是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与兰州新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共赢发展的产物,是投资驱动发展、拓展市场份额的“试验田”,更是施工能力提升、标准化管理推广和文化融合的窗口与标杆。建成后的安置房地理位置优越,小区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利,宜商宜居,能有效解决当地拆迁安置居民共1608户,5145人的住房问题,极大改善当地居民居住条件。同时,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方家坡二期安置房注重实用和便民功能,结合兰州新区未来发展趋势,统筹考虑,进行科学选址、高标准规划、现代新设计,坚持“安置先行”理念,兼顾质量与速度,对标中高端商品房小区,打造高品质安置房。“让老百姓更加满意地住进新居,真正变‘安置’为‘安居’,圆新区百姓住房梦”。

  由于疫情影响,自2月25日复工以来,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方家坡二期安置房项目部与地方政府积极沟通,全力配合,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劳务人员、物资供应到场情况,将疫情对项目复工复产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项目部组织所有协包单位召开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方家坡二期安置房项目部大干二季度动员会,下发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方家坡二期安置房项目部劳动竞赛细则。多面开花,确保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为将“大干二季度”活动精神深入人心,项目部通过各种方式扩大宣传,营造大干氛围,同时加大安全教育与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大干二季度”不受影响,为2020年度生产任务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弄潮儿勇向潮头立,在2020年特殊之年,二冶人将继续不忘初心,逢难亮剑,统一思想,积极响应,保进度,促生产,切实发挥央企社会责任,利用央企自身优势,积极准备,展现央企担当,全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始终不渝的将“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牢记于心,按计划节点,保质保量的大力推进项目建成,为兰州新区和谐发展,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中国二冶央企力量。(王成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