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暂停172天后国内跨省游开放 旅游网站搜索量激增

 2020/07/16/ 09:1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薛晓霞

暂停172天后国内跨省游开放 旅游网站搜索量激增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相关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行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记者从携程了解到,根据平台数据显示,上述消息一经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国内游客的暑假旅游意愿被迅速激发。由于跨省游恢复的消息,全面激发了大家预订出游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热情。携程在跨省游消息确认后,已准备好约12万条各类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准备上线。

  从平台准备的首批产品看,私家团、精致小团、5钻高端团等成为主要形式,满足家庭朋友私密出游。此外,为确保旅游者更安全、安心,携程还将联合全国各省市的旅行社、文旅部门、地接社、零售门店,发起“跨省安心游”服务公约和倡议,为国内旅游设立更为严格规范的服务标准和安全保障。

  目前正逢暑假,依据携程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7月和8月将相对性地迎来一波持续性的出行高峰。从数据上看,北京地区机票暑期预订量已为全国第一。其中,北京旅客搜索三亚热度比上月大涨116%。

  此外,在携程旅游近日组织的一份微博、微信调查发现,携程用户中88%今年有跨省旅游的意愿,比例创新高。70%以上有意愿在开放后就选择出游。在目的地选择上,用户主要倾向于风险较低的目的地、优惠力度较大的目的地。携程业内人士提醒,跨省游有序放开后,游客出行仍需做好个人防护。“预约旅游”仍将是游客出游的主要形态之一,全国景区也将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制度,推动分时预约游览,引导游客错峰出游,防止扎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