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庆城县倡导节能减排构建绿色节约型校园

 2020/07/16/ 09:12 来源:陇东报 记者柳玮 通讯员石京京

庆城县倡导节能减排构建绿色节约型校园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柳玮 通讯员石京京)在第三十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庆城县马岭初级中学以班级为单位,举办“节能减排从我做起”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近日,记者在马岭初级中学看到,学校师生正在举办以“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构建绿色节约型校园”为主题的演讲活动。活动中,学生从自身出发,积极分享对节能减排知识的认识和做法。

  “每次洗碗的时候,我都会把水龙头调小,对水资源进行珍惜使用;平时用完的作业纸,也会收集起来制作手工艺品。不仅是我自己,我也会倡导家人、朋友一起加入节能环保队伍中。”马岭初级中学八年级二班学生王丹丹说。

  据了解,庆城县还通过“节能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各学校开展“节能减排 从我做起”手工制作活动,通过实践,为学生讲授低碳环保知识,传授低碳行动技巧,让他们从小养成节约资源、绿色生活的好习惯,共同创建低碳校园、绿色校园。

  在庆城县 “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理念和各项节能减排活动的倡导下, “节能减耗、和谐发展、建设节约型校园”已然成为一种新风尚,节约意识深入人心,成为全县师生的自觉行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