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西固警方破获“7·06”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20名嫌犯 捣毁两处窝点

 2020/07/17/ 08:5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西固警方破获“7·06”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20名嫌犯 捣毁两处窝点

专案组押解嫌疑人回兰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经千里追踪,52小时连续奋战,近日,西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7·06”跨省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打掉1个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捣毁窝点2处,扣押作案电脑2台,作案手机30余部,电话卡百余张,现金8万余元,冻结涉案资金1500万余元。7月14日晚,专案组押解嫌疑人回兰。

  6月18日,西固公安分局刑侦四大队接到市民党先生报警称,自己在一个网络平台投资股票被骗3万余元。据了解,今年5月初,党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被告知可免费听股票投资专家传授赚钱方法,并建议其加入由专家、客服及其他学员组成的微信群,学员们每天会在群里交流购买股票的心得,投资专家也会给大家答疑解惑。看着其他学员在专家的指导下赚了钱,党先生也半信半疑地在APP投资平台上注册,并根据“专家”的推荐指导进行投资,充值3万元。一开始每次都能赚到钱并顺利兑现利润,这让党先生彻底打消了疑虑。但接下来,党先生执行兑现操作后前往银行取款,却发现自己账户是空的。他多次联系平台客服,对方却都以平台系统升级维护、无法操作资金兑现业务为由进行搪塞。党先生这才发觉自己被骗。

  接报案件后,西固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7·06”工作专班,全力开展专案侦查。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调查,民警在海量数据中剥茧抽丝、循线追踪,基本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人员架构及活动轨迹情况,查明这是一个盘踞在湖北宜昌、武汉两地,在全国多个省份有代理公司的网上股票诈骗团伙。7月13日,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班民警兵分两路分赴湖北宜昌、武汉两地捣毁两个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目前,案件侦办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