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华池县多举措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

 2020/07/17/ 09:21 来源:陇东报 记者封康康 通讯员张建庚

华池县多举措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封康康 通讯员张建庚)“村务监督委员会要紧盯‘小微权力清单’,靠前监督,按照9项监督内容,紧抓脱贫攻坚专项整改任务,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监督。”日前,在华池县五蛟镇纪委举办的村务监督委员会培训班上,五蛟镇纪委书记向全镇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讲述了如何履职。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作用,华池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的意见》,从机构设置、任职条件、产生程序、工作职责、享有权利、监督内容、监督方法、监督方式、监督形式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和明确,建立了学习培训、工作例会、工作报告、工作会商等9项工作机制。将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报酬补助、成员误工补贴和办公经费标准列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在去年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报酬1000元的基础上,继续加大保障力度,计划今年人均再提高5000元。

  紧盯监督什么、怎么监督,华池县确定由县民政局牵头,各乡镇纪委配合,每年组织对村务监督委员会开展集中培训,通过跟案轮训、交叉检查等方式,加强实践练兵;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定期开展集体学习,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村务管理、监督等相关业务知识,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加村党组织、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组织的学习培训活动,切实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履职能力。对村务监督委员会强化绩效考评,根据考核结果实行奖优罚劣,促进作用发挥,对工作积极性不高、履职能力不强、不能胜任工作的按程序罢免;推选责任心强、勇于并敢于监督的人员充实到村务监督委员会队伍,积极调动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职的主动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