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上游来水增加 黄河兰州段水位再次上涨

 2020/07/17/ 16: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候蓉

黄河水位上涨,河边的步道被淹没。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1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候蓉)“一夜之间,黄河兰州段的水位又上涨了,我们的快艇、羊皮筏子都停止营业了……”今天上午8时30分许,一位在兰州市近水广场上经营快艇生意的师傅说。

黄河兰州段水位再次上涨

迎着阳光,母亲河一路向东奔涌

  记者在现场看到,近水广场已经被水淹没,16日下午还正常营业的快艇全部“歇业”,被绳索拴在岸边。而在广场东侧靠近中山桥的健身步道也被河水淹没,许多健身的市民行至此处不得不原路返回。

近水广场上的快艇、羊皮筏子停业

16日下午,摆放在岸边的羊皮筏子。

  而就在16日下午3时许,记者曾在近水广场上看到,很多市民和游客听着河水声,在广场上散步观景。不少游客乘坐快艇,风驰电掣间畅游母亲河。一些外地游客则坐上羊皮筏子,在激流中感受漂流母亲河的惬意……

快艇全部“歇业”

  进入主汛期后,黄河水潮起潮落,母亲河的“脾气”让人捉摸不透。前一天水位下降,人们还在健身步道上悠然散步,而到了今天,随着河水突涨,健身步道却不见了踪影。

进入汛期,黄河的水情时刻在变化

  今日10时33分,兰州市水务局发布水情提示,日10时32分,由于上游来水增加,柴家峡水电站出库流量增加至2600立方米/秒,预计2小时后中山桥流量将达到2700立方米/秒左右。兰州市水务局提醒沿黄各县区防办、交通、文、黄河大景区管委会、黄河生态游开发公司、住建、建投、黄河河道管理站等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水情变化,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提醒游人远离河岸,游船、码头(趸船)管理单位督促经营户加强水情监测,落实保护措施,确保度汛安全。

河水漫过健身步道

防汛安全无小事,提醒莫当耳边风。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