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水位降了!羊皮筏子漂起来 兰州黄河之滨活力重现

 2020/07/15/ 1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00715111858.jpg

羊皮筏子载客漂流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1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随着河水水位的下降,美丽的黄河之滨兰州段再现往日生机与活力。

  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兰州市中山桥附近的黄河边看到,河水水位已下降到正常水平,河边健身步道上不少市民健步行走,边体验运动快乐,边欣赏母亲河的壮美风光。在中山桥西侧,记者发现三天前因被河水淹没而变成“蓄水池”的近水广场,也已基本恢复原样,广场上人头攒动,欢笑声不断。

  几名工作人员正忙着用水枪冲洗剩下的一点淤泥。“我们几个全力以赴,争取今天下午将这些淤泥清理完,还市民和游客一个漂亮的近水广场。”一位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7月15日8时,黄河兰州站水位1512.50米,流量2080立方米/秒。而在三天前,黄河兰州站流量为2680立方米/秒。

微信图片_20200715111852.jpg

工作人员冲洗近水广场最后一点淤泥

  随着黄河水位恢复正常,近水广场上的快艇、羊皮筏子也恢复正常营业。在记者采访期间,一只羊皮筏子载着游客顺流而下,在欢呼声中,羊皮筏子悠然漂流在母亲河上。不远处,载着游客的快艇乘风破浪飞速前行……与此同时,沿河的趸船、茶摊已陆续恢复运营,“水上生意”逐渐回归正常。

微信图片_20200715111935.jpg

市民准备乘坐羊皮筏子

微信图片_20200715161132副本.jpg

恢复经营了,羊皮筏子经营者脸上露出了笑容

微信图片_20200715112005.jpg

黄河水位下降,近水广场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微信图片_20200715111929.jpg

母亲河上,羊皮筏子悠然漂流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