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早,黄河兰州段每秒流量2680立方米 水位和流量略高于今年6月底首次洪峰

 2020/07/12/ 16: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黄河兰州段水位和流量均明显增长  韦德占 摄  视频:黄河兰州段水位上涨 韦德占 摄制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水利厅获悉,今早8时,黄河兰州段水位为1513.11米,流量2680立方米/秒。比6月27日黄河兰州段遇到的今年第1号洪水的水位、流量略高。7月12日8时,黄河兰州段上游刘家峡水库水位1726.46米,蓄水量29.10亿立方米,昨日平均入库2225立方米/秒,平均出库2336立方米/秒。记者今天上午在黄河兰州段两岸看到,黄河水位和流量均明显增长。

  据黄河水利委员会上游水文水资源局介绍,在黄河兰州段的水量控制上,70%左右是受人工干预,30%左右是受天然来水影响,主要的原因是综合考虑发电、沿岸用水、下游水情等多方面因素,采取适时适当调节河水。

  据了解,按照黄河兰州段百年一遇的洪水设防标准6500立方米/秒来看,2680立方米/秒的流量,对于黄河兰州段来讲,属于正常。

  亭阁栈道“漂”于水上

  黄河兰州段水位上涨

  黄河兰州段水位上涨

  索道码头淹没于水中

  羊皮筏子黄河漂流售票处没于水中

  游客在岸边远远眺望羊皮筏子黄河漂流项目

  工作人员清理积水

  岸边大树被河水“吞噬”(本文图片摄影: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