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平凉饸饹面产业发展提档升级 打造甘肃面食餐饮新名片

 2020/07/19/ 14: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7月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冀晋存)今日上午,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落成开业,该项目为进一步打造“平凉饸饹面”甘肃餐饮新名片,促进平凉市乃至甘肃省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就业助推脱贫攻坚、助推传统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意义重大。

  饸饹面起源于平凉,传承久远、品味独特、群众喜爱、市场认可,在陇东地区1000有多家、仅平凉地区就有近600家饸饹面餐馆,同时,文化底蕴深厚、挖掘潜力巨大,带动产业广泛,如养殖、农业、就业、创业、扶贫、拉动平凉特色美食、带动农特产品走向全国乃至世界,近看就是一碗饸饹面、远看其实是一个强大的产业链。是甘肃省继兰州牛肉拉面之后具有挖掘潜力的第二张面条新名片。

  甘肃金味德拉面产业集团董事长梁顺俭多年以来,在外创业的同时,情系家乡,一直在关注平凉饸饹面文化,于2019年1月24日启动了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建设,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一期工程如期落成开业。

  据了解,目前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一期建设面积6000多平米,投资2300多万元已经建设完成,其中包括:组织撰写饸饹面文化起源、牵头成立平凉饸饹面行业协会、平凉烹饪协会,筹建平凉金陇酒店服务有限公司、平凉兴陇现代职业培训学校、兴陇创业孵化园、金陇道平凉饸饹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平凉饸饹面(博物馆)体验工坊。

  甘肃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春表示,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走出了一条以崆峒养生道源文化为载体、以平凉饸饹面为龙头、多元化养生美食协同经营发展的创新之路,平凉饸饹面像兰州牛肉拉面一样具产业优势,潜力巨大,市场广阔,将成为平凉市扩大内需、吸纳就业、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产业。

  平凉市副市长杨维周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平凉市紧紧围绕打造陕甘宁交汇区最具活力商贸物流中心及养生旅游胜地的目标定位,以招商引资项目为带动,初步形成了以美食、旅游、养生为格局的区域性产业链条。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提升平凉名优美食的层次和水平,带动平凉餐饮文化创新融合发展,为养生平凉再添一张靓丽的名片。

  梁顺俭介绍到,下一步将启动编著中国饸饹面书籍一本、拍摄饸饹面纪录片、在央视播放、启动问道崆峒-中国饸饹面文化研讨会、组建饸饹面产业研究院建设平凉旅游养生文化博览园,挖掘、推广、研发、生产地域土特产品、传播养生文化、全力打造中国饸饹面之乡,将平凉养生文化、就业、产品、品牌推向全国,改善平凉只有文化和旅游、缺少完整产业链的短板。

  甘肃金味德拉面产业集团旗下平凉金陇道饸饹面餐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平凉饸饹面”品牌为中心的全产业链开发,包含生产研发、技能培训、文化传播、创业加盟、产业扶贫、平凉旅游推广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地域特色饮食文化产业园区,主导把这一具有地方特色的北方面食发扬光大,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同时带动平凉其它饮食小吃,走出一条以崆峒养生道源文化为载体、以平凉饸饹面为龙头、多元化养生美食经营发展的创新之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