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秦安县:“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2020/07/20/ 03: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一定努力向人家好好学习,争取当选下一批‘美丽庭院’。”在全村争创“美丽庭院”活动表彰大会上,秦安县王铺镇师山村村民李堂全看着乡亲们胸前佩戴的大红花,心里暗暗为自己加油。

  近年来,师山村大力发展林果产业,脱贫支柱产业基本成型,全村的村容村貌和群众生活也悄然改变。收入大幅提高、村容村貌明显改善,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幸福感增强,村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更加迫切了。师山村因势利导,在全村开展争创“美丽庭院”活动。活动期间,由王铺镇师山村驻村帮扶人员组成观摩团,对全村所有家庭进行现场评比打分。评比结束后,对达标的家庭进行张榜公布,并予以奖励。

  师山村第一书记陶星宇说:“争创‘美丽庭院’活动,既调动了广大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又增强了村民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和文明意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