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泽县平川镇合作社带领贫困户走上小康路

 2020/07/20/ 15:24 来源:张掖日报 熊超

平川镇合作社带领贫困户走上小康路

  每日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在临泽县平川镇五里墩村普惠土地股份合作社西兰花种植基地上,一排排精心种植的西兰花在种植户的辛勤耕作下绿意盎然、长势喜人。目前,春茬西兰花已出售完毕,据了解,收入比较乐观每亩毛收入达6000元以上。

  贫困户桑海燕入股的合作社,是临泽县普惠土地股份农民专业合作社,2015年,面对农业增收困境,尤其是贫困户产业基础薄弱、增收渠道窄的现状,平川镇五里墩村党支部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探索“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引领发展模式,引导群众以土地、资金、劳务等资源要素入股合作社,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让贫困户在合作社持股分红,实现收入有保障、脱贫有产业。今年,桑海燕10亩土地全部种植西兰花,春茬西兰花已全部出售,净收入3万多元,八月份准备继续种植秋茬西兰花。“现在一年下来能收入5万多元,比自己种地好得多,主要是跟着合作社发展,收入有了保障。”贫困户桑海燕说道。据了解,今年,该村普惠专业合作社+农户种植西兰花760亩,冬桃160亩,连体拱棚15座,钢架大拱棚110座,涉及入股农户、贫困户、种植农户100多户,可带动周边农户以及贫困户200余人。 (熊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