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广告之⑦】田园榆中 自然领“鲜”

 2020/07/21/ 05: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榆中,因“垒石为城,树榆为塞”而得名,已有两千多年历史,素有“丝路重镇,省城咽喉”之美誉。目前,榆中县已成功获批全国8个田园综合体试点之一。

  近年来,榆中县按照“产业为先、龙头为要,农户参与、完善链条”目标,成功培育和打造了高原夏菜、兰州百合、青城干面等农特产品品牌,有效带动了广大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高原夏菜,是榆中县产业规模最大、品种最丰富的支柱产业,年外销蔬菜140万吨。榆中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出产的瓜果蔬菜有机物含量很高。尤其是蛋白质和维生素C含量高于外地31%和28%,先天品质优异,色、形、味俱佳,深受全国消费者喜爱。

  兰州百合,富含维生素、百合苷、生物碱及多种矿物质元素,有润肺祛痰、清心安神、提高机体免疫力等功效。神果科技公司研发的“百合御羹”“百合御膏”,已达到了商业无菌标准,更保留了百合的营养成分和原始风味,有效实现了兰州百合产品的高端化发展。

  青城干面,又称“青城长面”,起源于唐宋时期,已有千年历史。正宗的青城干面讲究色、香、味、形一应俱佳,以青城本地和榆中后北山精制小麦面粉为原料,手工擀制成一尺见方的面张,细切成丝,阴干存放。富顺源公司出品的青城干面,实现了传统食品的现代化“演绎”,并取得了国家食品安全SC认证,成为榆中又一张“金色名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